【群科簡介】

資料處理科自八十六學年度成立迄今,經過一連串設備籌劃、師資聘用、課程規劃等草創設科至今已漸臻成熟。培養專業技術及優秀的人才,一直是本科同仁群策群力所肩負的責任與義務,並在多位教育先進蓽路藍縷的經營下,使資處科,已轉型成為培育學生考取國家丙級、乙級技術士,升學四技二專的搖籃。

在資處科邁入第十七年的開始,各項科務發展將繼續執行;此外更須積極加強本科學生的應用知能及提昇人文素養為最高指導原則,藉此凝聚科內師生的向心力,一齊將資料處理科推展的更完美、更完善。電腦科技是目前各行各業最熱門也最積極發展與推動的方向,資訊業更是國內目前經濟體系的命脈,再加上商業貿易行為亦是臺灣奇蹟的本源,而本科的教育目標則完全符合資訊化與商業化相結合的目標,更兼具未來發展的潛能,締造出本科與眾不同之特色。

目前日校正規班招收菁英班與升學班,使本科入學成績大幅提高,在嚴管勤教之下,深獲家長肯定,相信未來本科在所有師生努力下,會有亮麗績效展給大家。


【資料處理科目標】

  1. 升學與技檢並重。

  2. 獲證率高,技術取勝(3丙1乙):根據不同屬性輔導電腦軟體應用丙、乙級證照,網頁設計丙級證照、會計事務乙、丙級證照、門市服務丙級證照及TQC電腦輔助證照、英檢等多項證照。

  3. 對外競賽、參與多元活動。

  4. 學習第二外語(日語),擴展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