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應分性別」,異性戀家長站出來挺婚姻平權

張貼日期:2016/11/11 上午 02:46:03

作者黃麒珈 | 風傳媒 – 2016年11月10日 下午3:47

「婚姻平權、用愛成家」異性戀家長10日於立法院舉行支持婚姻平權聯合記者會,許多家長帶孩子一同出席,表達對同性婚姻平權的支持。

日前婚姻平權法案於立法院甫順利交付委員會審查,不過仍有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家長以「守護家庭」名義赴立院抗議,高喊「反修民法972條」,痛批外界不懂性別平權。對此,同志諮詢熱

線資深研究員呂欣潔認為,婚姻是基本人權,反駁抗議團體口號「讓同志可以結婚,

律師陳又新表示,先前與妻子至國外出遊發生意外要簽署相關醫療同意書,皆必須以「法定配偶」身分處理事情,發覺異性戀能在法律上取得為摯愛承擔風

險及義務,反問為何多元伴侶不能擁有這項權利?有顧慮到異性戀的權利嗎?」,呂欣潔認為,作為異性戀者,反對同性結婚才是妨礙別人幸福。

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執行秘書陳玟儀分享上月29日參與同志大遊行,首次帶丈夫認識有孩子的同志家庭,陳玟儀表示,同志家庭無法在台灣取得合法人工生殖技術,只能到國外。她也舉若其中一方過世,孩子的監護權將無法順理移轉給同性伴侶,強調異性戀毫不費力取得婚姻合法,盼台灣社會還給同志應有權利。

基督徒夫妻許博任連袂出席,針對基督教聖經中所言,指出人面對上帝是有限的,信徒更無法妄稱上帝到底喜不喜悅同性戀婚姻。許博任說,在面對不一樣的少數,應以愛相待,而非恐懼、歧視。

呂欣潔也指出,目前台灣是全亞洲對於同志議題最進步、討論最熱烈的國家,這也代表台灣民主深化的價值。她呼籲,許多國家都在看台灣是否能成為第一個亞洲婚姻平權的國家,強調家庭必須要以「愛」作為基礎。